河北新闻网

河西街道“三抓三问”转变干部作风

    走进河西街道办事处,从门栋到三楼办公室,沿途墙面上可见13名班子成员的公开承诺、优秀干部的光荣事迹、服务窗口的办事指南以及一条条反映“强、抓、转、促”主题的宣传标语,这些不仅时刻激励着该单位的干部职工,更让来办事的群众切身感受到机关作风的转变。

    为推动“强、抓、转、促”活动深入开展,该街道从转变干部作风抓起,成立了效能办公室,开展“三抓三问”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征求意见表200多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多条,对3起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做出及时处理。

    抓学习,问政于民。该街道将活动必学科目与街道重项工作结合,除每周五集中学习外,还要求以科室或社区为单位,由分包班子成员带队就信访稳定、再就业安置、招商引资等重项工作拟定题目,深入辖区进行走访调研,并写出有深度的调研报告。

    抓责任落实,问需于民。他们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将各科室、社区的工作逐项梳理、逐项要账、对标打分。同时将窗口科室和社区的便民服务单作为考核内容,在听取汇报、召开居民直评党员干部大会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通过随机入户抽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全面检验服务成效,了解群众需求。

    抓监督管理,问计于民。该街道对内推出了“工作周卡”制度,要求机关干部每周填写工作周卡,记述本周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外在服务大厅设置意见建议箱,公开举报电话,还定期将街道、社区政务、财务进行公开,面向辖区开展“我为河西发展献良策”活动,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广纳良策。河西街社区在调研中了解到居民反映文化生活匮乏,为此,社区牵头组建了由社区居民组成的业余文艺团队,并出资为团队配备了架鼓、演出服装,切实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