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华大街街道“强、抓、转、促”活动扎实开展见实效

    “大爷,您慢点,小心台阶高。”“你们单位不仅环境好,而且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看来电视上说的‘强、抓、转、促’活动见效了。”11月3日,来中华大街街道办事的李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

    为把“强基础、抓规范、转作风、促落实”活动开展好、落实好,中华大街街道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按照“夯实人员素质、内务管理、形象环境、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强基础建设、抓好规范建设、把工作落到实处。

    夯实人员素质强基础。该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内在素质。他们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每周一次政治业务学习例会、每季一次队伍建设分析会的“三个一制度”,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同时优秀干部参加党校培训和外出学习,增强党性,拓展视野。

    夯实内务管理抓规范。他们树立“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效率”理念,把工作任务化解到部门负责人的队伍建设责任状和部门岗位目标责任制中,每季度进行一次自查,及时补缺补漏。该街道还通过学习讨论、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开展“树形象,亮环境”主题教育活动,实行不定期抽查制度,对单位环境、办事人员挂牌着装、使用文明用语、办事效率等进行突击检查,并予以通报,树立规范、整洁、文明、高效的良好形象。

    夯实为民服务促落实。围绕为民、便民、利民“三民”目标,制定了办事指南、服务台等一系列制度和便民措施,并将相关制度公布上墙,设立了监督台、意见箱,自觉接纳群众监督,将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在硬件建设方面,该街道按照“标准、高效、便民”的目标要求,在社区服务大厅内开设集计生、民政、社区服务、信访民调等于一体的作业平台,放置便民桌椅,全面改善、优化服务环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