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桃城区法院:增强六种意识培育六型法官

    衡水晚报讯(袁昕)桃城区法院着力加强干警的司法能力建设,增强六种意识,培育六型法官,不断适应司法工作的新需求。

    增强学习意识,培育知识型法官。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积极搭建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习成为法官的终生追求,使广大法官成为理论素养深、业务素质强、司法水平高的知识型法官。

    增强法律意识,培育专业型法官。加强法官职业化建设,强化法官依法办事意识和公正司法理念,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使法律信仰成为法官最基本的价值观,打造辨法析理、胜败皆明、公平公正的专业型法官。

    增强群众意识,培育平民型法官。不断增强法官的群众观念,要求法官对群众感情上认同、心理上认可,以平民的视角,站在普通群众的角度,倾听民声、为民办事,成为贴近群众的平民型法官。

    增强奉献意识,培育服务型法官。增强法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法官认识到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增强法官的奉献精神,做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服务型法官。

    增强开拓意识,培育创新型法官。增强干警的开拓进取意识,加强法官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能力,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创新型法官。

    增强廉政意识,培育廉洁型法官。将公正廉洁司法作为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措施,使法官树牢廉洁意识,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重,做廉洁自律的廉洁型法官。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