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座谈会

陈全国在河北省工业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座谈会上强调

五管齐下 综合施策推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石磊)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座谈会。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工业企业要发扬成绩 、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开局之年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的任务,为全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主持会议,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企业在保增长中充当了主力军,在调结构中体现了主动性,在节能减排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财税增收中发挥了支柱作用,在技术改造中展示了新作为,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企业发展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要切实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新局面。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五管齐下、综合施策,推动全省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一要抓好生产调度,多生产市场需求旺盛的好产品,为保增长作出贡献。一方面,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业运行调节,保证重点企业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供应,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促其增产增效;另一方面,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加强生产调度,科学有序组织生产,提高产能产量。

二要抓好科学管理,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财税增收作出贡献。努力建立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管理体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创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内容、创新管理方法,推进企业节本增效,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三要抓好市场营销,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产销率,为提高河北竞争力作出贡献。要科学搞好市场定位,创造独具特色的营销模式,建立起规模庞大的营销网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影视、演艺、网络、动漫等传媒手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品牌、扩大影响、抢占市场,让河北的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高企业和河北的知名度、美誉度。

四要抓好技术改造,扎扎实实转方式调结构,为全省科学发展作出贡献。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要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效益;采用新工艺,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新产业,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利用好人才,为企业创新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提升新水平,在技改中努力提高企业的工艺、装备、产品、管理和销售等水平,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五要抓好优质服务,千方百计创造工业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富民强省大局作出贡献。在结构调整上实行准入引导,引导支持企业加紧实施一批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技改项目;在资金融通上增强金融支持,积极搭建银企信息沟通平台,帮助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在整治“三乱”上加大清理力度,大力整治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行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生产要素上给予重点保障,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工业项目,优先保障土地等生产要素供应;在舆论引导上营造氛围,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工业、人人支持工业、人人为工业发展作贡献的良好局面。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文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